一瓶不酥的洋酒

离了🐶🥭活不了の命定冷圈人

生离死别(上)

一些我流很悲痛的离别,社会黑暗,次方街商人与花杀//手AU

写的很烂啊慎点,有点儿逻辑但不多

符钟×易锺落是友谊之上,恋人未满(本篇未提及)

易冬×易楠是CP向,年下伪骨科

易锺落和易楠友情向


离别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00


次方街,道德的盆地、人性的缺口。


都说商场如战场,在这里,商场就是战场。你必须时刻保持冷静才能在夹缝中生存,因为这里到处充斥着杀//戮、血和犯//Z。


原因有很多,或许是因为爱情、仇//恨、一时兴起的激情上脑,或是希望大仇得报的蓄谋已久,这里永远为你提供享受//罪//恶的服务。


这个提交订单的程序叫做商人与花,商人指的是买//凶//鲨//人的买家,花指的是买家指定的目标,花农则是负责“摘花”的Killer。


他们的生意一般只在次方街内部做,意味着买家的目标通常只能在次方街里死//去。


当然,如果你给得足够多,在其他地方实施也不是不可以。


其实只要你肯细查,干这行的人多的是,他们也不是唯一的网站。只不过次方街是个特殊的地点,在这里面死去的人,不需要让Killer承担代价。


到这里,你也该多多少少看出来了。这里是真正残酷凄美的,Fa//外之地。


01


易楠叼着烟站在一栋楼门口,这里是次方街招花农的面试地点。


说是面试,其实不过是把一个阶段的报名者聚集在一起“聚众鲨//人”,择优选择前几名签收。


单纯看你这个人够不够心狠手辣以及实力够不够强,运气在这里面占比也不小。


易楠高中已经毕业三年,倒不是说没考上大学来找工作混口饭吃的,是因为家里没钱,供不起。


而且易楠本人也不是很想上大学。高中的时候他就是很出名的成绩好品德//差,跟人打架是常有的事。


毕业之后继续了最后一年冲刺高考之前学的格斗,然后随便找了个黑//帮混了一年,不想干了就把他们全鲨了出来找新的工作。


反正这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好工作。



易楠对于鲨人还是生疏,他享受把人打到半//死剩一口气,然后看他们生不如si的哀嚎的快感。


来这里面试只是因为这个工作看起来很有挑战性,而且他本人也很想学习一下新的知识。


他在简历的“擅长领域”规规矩矩地写了“实战”两个大字,也是易楠除了名字之外写的最规矩的两个字。


这个分区真的没什么人选,规则是这么多人里最后只能活下来两个,不管干什么,只能活下来两个。


这两个人会组队完成以后的工作,直到两个人之中的某一方解约。


易楠进去数了数,一共二十来个人,自己刚解决了五个就被宣布录取了。易楠还是想了想自己是不是打人打得太久了,结果签合同处的另一个人说,以后就是同僚了,我叫易锺落。


“我也姓易诶哥们儿,我叫易楠。”易楠向易锺落伸出了手,“算了吧……不太方便,刚刚弄脏了。”


易锺落手上的鲜//X证明了一切,他就是刚才那个连找带杀了十五来个人的,大佬。


“没事的没事的。”易楠双手握住了易锺落沾满X的手,易锺落的长发用一根黑皮筋扎了个低马尾,长长的发丝散落在后背。


易楠对他的第一印象是,长得很温文儒雅随和的,天生反骨人。


看面相很适合当人民教师的易锺落是个鲨人无数,能用鲜//X洗手的killer,还留着攒了不知道多久的长发。手腕上带着能盘好几圈的珠串,自己却不要太沉迷于七情六欲。


长的很漂亮,眉眼清明鼻梁高挺。


易楠看着易锺落,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在说话:“老师您长得真好看哈……啊!!”易锺落下一秒“啪”一下儿给易楠撂地上了,看起来还是他一只手干的好事。


“去你妈的长得好看。”易锺落狠狠骂了一句,然后把在地上的易楠扶起来说“诶呦易楠你怎么摔了,没事吧”。


是个人都知道这是个台阶,不下你就完蛋了的台阶。


笑面虎,绝对是笑面虎。易楠在心底大喊,但是表面上还得一边痛苦的站起来一边回答“没事没事”,然后爬起来签合同。


“易楠你多大了?”易锺落又恢复了往常的安静随和,易楠惊魂未定,很久没被压倒式的力量碾压了。


“我今年,呃……二十一了。”“那你真是年轻。”易锺落的手背在身后盘了盘手串,“老师今年贵庚?”

“呵呵呵,那你是该叫老师。”


“我到十月份就四十三了,还有一个月。我这年纪让你叫哥也不合适,你看你自己想叫什么吧。”易锺落乐呵呵的说。


易楠倒抽凉气,这年纪差点儿能当我爹。然后郑重其事地对易锺落说:


“老大!”


02


“所以你的组长……你的老大,是个大你二十一岁的杀人很牛逼的长发…帅哥?哦干,老兄你的性癖好几把怪。”易冬瘫在沙发上锤腰。


易冬是易楠的男朋友,也是他的竹马,两个人认识久到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我终于体会到符谨内个小兔崽子跟我说的他对象跟他聊帅哥的心情了。所以嘞,就这?”


“不,然后他一下儿给我撂地上了。”易楠也在锤腰,“卧槽这哥们儿厉害啊。”易冬说,“怎么着,男人四十一枝儿带刺儿的玫瑰?”


“不清楚呢,再处几天。好了我去参加新人训练了,拜拜。”


易楠挂了电话之后跑到易锺落旁边,“老大。”“你来啦,不跟对象多聊会儿?”易锺落笑着说,“走吧,该训练了。”


说是训练,其实就是再次考证一下各自的实力,然后把他们所在编队分成某个等级,就可以开始接“摘花”的任务了。


“好冠冕堂皇的名字。”易锺落说,“我以前工作的地方可是直接说killer的,看来这里还不够‘法外之地’啊。”


“老大,你以前干过这个啊?”易楠问,“当然啦,过两年我家乡那边估计会有个大单子,这两年来熟悉一下身手,很久没杀过人了。”


难道二十分钟拿了把蝴蝶刀连找带鲨了十五个人就是很久没鲨过人、身手不熟悉吗?易楠在心里四十五度仰望天空不流泪大喊这就是大佬吗?!


真的好厉害捏。


“哇塞,好厉害。那老大在来次方街之前是干什么的呢?”


“emmmmmm……应该算是,出家吧。我去山里住了几年,最近没钱了才出来赚钱。我本来想不干了的,但是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


易楠对易锺落的新印象增加了,隐居快乐人,但是很喜欢钱。


考证之后他们两个人如愿以偿分到了A等killer,其实是因为这样赚钱简单一点。A等还是比较贵的,但是新人相对便宜很多,所以接单子很容易。


商人把订单发来的很快,但是希望是暗鲨的,问两个标签是实战的人能不能接受。“老大,你觉得怎么样?”易楠拿着平板问易锺落,“他开价多少啊?”易锺落试图盘腿坐在凳子上。


“呃,十万……”易楠说,“正常价钱多少?”


“正常七八万吧…新人普遍失手率还是比较高,老板和执行人五五分。”


“我真的不知道这里的物价,我前两天接到通知随便搜了个网站就来了。”易锺落低头看着席地而坐的易楠说,他把长头发解开了,盘腿坐在凳子上。


“老大,你现在两个手放膝盖上就是深山老林里的妖魔鬼怪了。”易楠拿手比划了一下,“去你的小兔崽子,快说价钱怎么样。”易锺落一脚踹在易楠肩膀上,“啊!!疼啊!”


“活该。”易锺落打了个哈欠,“还算可以吧,普通人一个月都工资也就八九千,我们接一个任务就一人两万五了。”易楠说。


“行,那就它了,也不是没干过暗杀。”易锺落到处找皮筋扎头发,最后实在没找到,把易楠的卫衣带子抽了。“行啊,正好你看。”易锺落向易楠炫耀他扎头发正好的头绳,“等我找到了再还给你。”


易楠也不敢说什么,但是这是他唯一一件带帽子的卫衣。这个绳子弄回去要穿好久呢,这种事一定要麻烦易冬来。


03


这个任务时间很紧凑,易锺落和商人了解花的主要情况和希望死//亡方式,易楠被派去邀请人来次方街了。


“所以他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胆小鬼。”易楠说,“他像是会敢来次方街的吗?这儿的传闻可大了去了。”


“不知道,但是给十万鲨他还是出手挺阔绰……不愧是有钱人。”易锺落又打了个哈欠,“明天现搞吧这种人还算好解决,我困了,回见朋友。”易锺落把卫衣带子给他留下起身离开了。


易楠原本以为易锺落是早睡早起的人,结果早上九点半了给他打电话打了三个才接,那边迷迷糊糊说还没睡醒呢,啥时候上班来着?


“老大,十一点人就来了,现在九点半了,快起床啊!!!”


易楠这辈子都想不到有一天会叫别人起床,“知道了……”易锺落说,一副昏昏欲睡的声线。


“老大,我在你家门口。”


易楠在电话里说,易锺落一秒清醒。

起床穿了衣服,拉开门只看见地上放着某团送的早餐。


算了,为了这个早饭我也得起来吃了它。易锺落想,

于是踱步到卫生间洗漱。


易锺落见到易楠的时候,目标还有十分钟就进来了。“老大,这种人解决不用费劲吗?那不然……你怎么才来。”


易楠把长袖的袖管撸到胳膊肘上方,易锺落看起来一脸没睡醒。“老大你昨天不是十点就回家了吗。”


“我是单纯起不来啊。”易锺落说,“在山里天天睡觉睡习惯了……偶尔出来工作还不习惯呢。”


“那你不锻炼吗老大?”“锻啊,一天半个小时,反正我吃的少。”易锺落说,“我还不知道叫你什么合适呢,直接喊易楠会不会有点太严肃了?”


“不会不会,老大你想喊什么喊什么。”易楠说,“老大你昨天是怎么说服这人来的?”“我说来了给钱。”


易·这辈子跟钱过不去·锺落


“我已经想好了,我们还是要稍微优雅一点。次方街有很多小巷子,我们见到他之后一边说一边给他拐到那边巷子里然后给他脖子//划了就行。”易锺落慢悠悠的说。


“老大,这优雅吗……”易楠听的浑身不自在,“你不懂,这个看运气。”易锺落甩开他漂亮利落的刀,阳光下照着银亮亮的。


“看是割到气//管还是大动//脉了,大动//脉稍微难清理点,气//管还好,没啥血。”


易楠还来不及感叹易锺落平淡讲述的地狱笑话,就被易锺落叫住去找人了。


“诶你看,就是他吧。”易锺落指着一个唯唯诺诺的男生,兜里揣着防身的刀子漏了一半。


“他还拿管//制//刀//具啊?”易楠看着拿个漏了一半的刀柄,头都要大了。


“别在意,我不会让他有机会拿出刀子的。”易锺落说,“你可以先看着我干,反正简单。”


然后易锺落走过去了。

潇洒背影的潜台词好像是,看我帅气操作轻轻松松拿十万块钱吧小屁孩儿。


“你就是烟昏啊,小伙子有点腼腆啊。我们这个活动啊,可是只有幸运的人才能被选中的,你看你运气多好啊,别闷闷不乐了,马上就有钱了……”


易锺落搂着那人的脖子,一边瞎胡扯一边往巷子里走,易楠赶紧跟上去。


刚拐了一个弯,易锺落背在身后的另一只手就把刀打开了。


被叫烟昏的男生一路上根本顾不得说话,但是他仿佛是听到了刀被打开的声音,挣开易锺落就要跑。


易楠刚从拐角处跟上,就看见人要跑。

赶紧躲开烟昏的无差别攻击,一脚把他踹倒在地。易锺落跟过来二话不说就给人来了一个过肩摔,利落的从衣服口袋里掏出绳子给他捆了个结实。


“哥们儿,咱们混口饭吃都不容易,你非要跑呢,活该//死前还得再挨两下儿打。”易锺落拍拍手上的土。


“来,易楠。开个盲盒,你想在哪儿划?”易锺落指了指烟昏的脖子,“这儿吧。”易楠指了指他脖子正中间的部分,易锺落按照他指的地方干净利落地划开了。


烟昏甚至还没来得及恐惧挣扎,血已经顺着伤口流了下来,随即是喷发的鲜//x。易楠赶紧躲开了。


“bingo,是大动//脉耶。你很幸运呢,这个好难找到的。”易锺落说,然后头发“哗”的一下散开了。


“完蛋,退步了,让人给我头绳划断了。”易锺落说,然后抽出了易楠的卫衣带子。“还是绑上吧,我们的第一顿庆功宴可不能让你尴尬。”


易锺落一边说一边扎好了头发,易楠一脸的“我是不是不该认这个老大”。


“老大你想吃什么?”


“不知道~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呗,我这几天都是自己做的饭。你们这儿有什么特色菜吗?”易锺落问。


“那还是……真没有呢,只有个很有名的餐馆。”


“?好怪啊你们这儿怎么这么奇怪。”易锺落一脸嫌弃,“特产是餐馆吗?”


“是啊,家喻户晓啊。”易楠说。


“家喻户晓,那我怎么不知道?”


“餐馆的名字叫家喻户晓。”易楠说,“也是被列为了次方街必吃呢,里面大得很,我都没怎么排过队呢。”


“是吗,那今天去吃。走啊我请客”易锺落双手插兜说。


04


是很好吃这饭。


易锺落想,易楠在旁边一脸“你不答应我我现在马上就要狗带了”。


“老大……别去吃了……我要吐了……”易楠在饭店门口扒门框,干了一个季度左右了,只要成功完成一单就去家喻户晓吃饭。


而且目前这会儿他俩的阶段,就跟刚进游戏但是以前玩的非常牛逼的萌新,带着另一个非常适合玩这个游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猛新,完成so easy的新手任务一样,钱非常好赚。


是好赚,成功达成了91天完成60单的好成绩,超额完成KPI一倍。平均完成时间为五分钟。

最费劲的一次是第一次接活,易锺落的头绳让人给划断了。


相当于,这三个月里面有两个月的晚饭是去家喻户晓吃的。


它再出名再好吃你仨月吃俩月也早吃烦了啊,易楠说再这么吃,这是庆功宴还是鸿门宴都不好说了。


“啧你这叫什么话小兔崽子?你要造反?”易锺落说,“不是啊哥,咱换个地儿吧,再吃就不是干谋a鲨别人的活儿了,你就是谋a鲨我了。”


易楠抱着饭店门口的柱子不撒手,闹了半个多小时。前前后后店铺里面的人都出来看热闹,家喻户晓的老板孟佳轩还拿了一包瓜子,给郑钰涵剥一把瓜子仁塞她手里。


“这小帅哥说得没错啊,我都记住你俩了。”郑钰涵说,“往那边数三四个铺子里的人我都叫不上全名儿了,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

你俩才来上仨月班,我都知道你俩一个叫易楠一个叫易锺落了。”


“呦这名字,哥儿俩?”孟佳轩问,“诶呦不是,易锺落你不认识了?A城那边的杀//手嘛,咱俩刚来次方街的时候隐退的。”郑钰涵说,“呦呦呦呦呦呦……这是隐退回家娶媳妇儿了?这怎么着,来咱这破地儿教孩子子承父业来了?”


“瞎说什么呢老板娘?”易锺落皱着眉头说。是的,易锺落根本没结过婚,这些年认识的人都是同行同性,没几个结婚的。他这些年连小孩儿都没见过几回。


养孩子,想想就可怕啊。那得多烧钱啊,有钱没地儿花吗这不是。


“不是亲儿子啊?那是啥,养子啊?”孟佳轩压低声音,但是毫不避讳的问。易楠还是抱着门口的柱子不撒手,易锺落要不是看在周围这么多人早一脚踹上去了。


“走啊,你在这儿呆着干啥。”易锺落马上就要急了,“咱不吃了行不行老大?”易楠问。


“啊行行行赶紧走赶紧走。”易锺落说,易楠“唰”的站起来跟着他走了。


“呦这是干什么,怎么着让我猜对啦?”孟佳轩朝着远处问,易锺落回答的声音异常响亮。


“滚!!!”




“那你想吃什么?”“我晚上不想吃了老大。”易楠说,“那不行,小孩儿不吃饭会长不高的。走,我买菜回家给你做饭。”易锺落又拽着易楠往超市走了。



两天之后,易楠出门买鱼线,被路上的人指指点点了一路。


回去之后给易锺落打电话,那边说嗐就孟佳轩那破嘴指不定传成什么样儿呢,我昨天出门就知道了。


拜孟佳轩所赐,两天前的事情被添油加醋了至少一倍在次方街各个店铺老板之间传开了:


什么易锺落重拾旧业竟遇见消失多年的养子、易锺落重出江湖是为了教儿子子承父业、易楠的爱人竟于易锺落有这层关系等等,易楠头都大了。


“妈的怎么着,‘易’这个姓这辈子可是让我玩儿明白了,你姓易我姓易我老大也姓易,不知道的以为《等着我》节目组来次方街搞宣传顺便撮合了一个家庭呢。”易楠给易冬打电话吐槽,那边听着要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别说,你还真别说,这辈子姓这个姓我真不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冬听着像是再笑就要吸氧了,易楠有点气急败坏了。


“你什么意思啊易冬,我这几天上街跟上刑一样,我好像那个上街游行的囚犯。你居然在这里笑我,你真的我哭死。”易楠阴阳怪气的说。


“不是,我以前真的没意识到人类的造谣能力能有多厉害,居然有这么多离谱八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你老大这个名字我好像还真听过,回来发个照片让我看看呗。”易冬说。


“行,不过不会真的这么抓马吧,你跟我老大有关系。”易楠把照片发给了易冬。“不说了,有新单子。回来聊~”易楠跟易冬腻歪的说。


“跟你对象聊啥呢。”易锺落路过问,“聊你跟他是不是真有点关系。”


“你对象叫啥呀?”易锺落问,“易冬,冬天的冬。”易楠剥了个橘子边吃边说。


“哦~”易锺落低头想了一会儿然后笑着拍易楠的肩膀,“你中奖了易楠。”易锺落说。


“啥?啥?!”易楠脑子一时间转不过来,“易冬啊,他是我姑姑的孙子,他小时候我还抱过他呢。”易锺落说。


易楠跟石化了一样,“你别不信啊,那个小伙子今年小你一岁,生日是八月十二吧?我应该是没记错了。”易锺落接着说。


“别想啦,表侄媳。”易锺落见易楠不说话,说出了这个他思索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叫的称呼,“你其实应该跟着你对象叫我舅表叔父的,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老大好听。”


“妈的,这抓马的世界。”易楠自暴自弃的说,身后传来了他舅表叔父猖狂的笑声。


TBC.


其实次方街也是我原创的(当然不能算是全部原创)一些角色还是有自己的故事的(回来可以都放出来)

我改的有点多,因为我被ping怕了😢

在lof测了CP名,暂定易冬易楠叫东南之宝,易锺落和符钟叫文艺复兴

赠送粮票可得【东南之宝】CP聊易锺落,看不看都无所谓的小番外()

评论(3)

热度(3)